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2005中国风云录即将开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9:49 中国经营报

  作者:杨天

  2005年中国人在百度上搜索最多的人物究竟是“李宇春”还是“林志玲”?“泡泡堂”和“QQ游戏”哪些又被中国人在2005年搜索的最多?《京华烟云》究竟打败《大长今》了么? 小说《小兵传奇》是否能延续2004在百度上的辉煌?

  这些问题,将被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主办的“百度 2005中国风云录”一一揭开。

  据悉,2005年度的“百度 2005中国风云录”将颁布风云词汇、风云新闻、风云事件、风云财经人物。主办方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拥有庞大的用户群。此次评选综合2005年度网民搜索热点,提取每天数以亿计的搜索数据,真实再现网民对2005年度焦点事件、人物、活动的关注度,把脉网民心中各行业的翘楚。

  百度副总裁梁冬说:“百度不仅仅是一个方便网民使用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更是一个记录中国进步、变革和公众利益的风云录。”梁冬认为,“2005中国风云录”是中国首次以网民搜索行为数据为基础的历史记录的榜单,一亿中文网民365天在百度的搜索中已经无形中为记录中国主动投票,百度有义务将民意统一汇总,告诉亿万网民一个真实的“中国2005”。

  传媒人士王小山认为,“百度 2005中国风云录”较之其他榜单依据专家评审、投票等评选方式不同,完全根据网民搜索焦点、关注趋向的真实数据作为评判标准,将会得到网民、业界的普遍认同。

  同时,他认为,这种人人参与的评选方式势必会影响中国传媒对此次“百度 2005中国风云录”重视,因为没有一个媒体的投票结果会比百度的数据更为强大。而百度也将成为中国媒体中的“稀缺资源”,因为一些媒体势必会主动联系百度,为其量身打造符合自身媒体特性的“行业风云录”。

  据悉,“2005中国风云录”已经得到中国众多主流大众、财经、娱乐媒体共同协办。2005年12月8日,中国众多媒体意见领袖将就“百度 2005中国风云录”为读者做一一诠释,他们在具有浓厚人文意味的云南

丽江诠释人人搜索的社会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