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易丁磊复出回归CEO:原本就不曾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9:43 中国经营报

  作者:丁飞洋

  11月29日,之前担任网易首席架构官的丁磊回归CEO一职。颇具戏剧性的是,丁磊刚宣布复出,他的浙江老乡陈天桥就给他来了个“下马威”,三款游戏免费大门敞开了,爱看热闹的业界人士为此有点莫名兴奋。

  不知道丁磊是不是因为对另觅CEO有点绝望,才不得不自己再次出马?尤其后来者若同样面对这不尴不尬的“代理”二字,难免有转正太难的困惑。

  “复出”二字用在丁磊身上总有点儿暧昧的感觉,实际上几乎无人觉得他曾经离开过网易最高管理者的职位,网易的点滴进步几乎无可避免的都闪现着丁磊的智慧。

  这个小圆脸带圆眼镜的书生般男子用他的执著让网易的股价居高不下,让《大话西游》迈着按部就班的步调,任身边你打我杀,任周遭购并如潮,全然不乱阵脚。做一件事情就将它做到最好,这从网易的邮箱中就可看见端倪。在记者用过的所有VIP邮箱中,只有163没有任何垃圾邮件,大的图片也可以保证按时到地。IT中人提起丁磊,总有些赞许的态度——不为别的,就为他数年如一日的勤勉,当然更为他面对诸多诱惑不为之所动的坚决。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网络公司多了,只有丁磊领导的这家公司每个季度都仔仔细细的向媒体汇报他的财务报告。不管业绩好坏必定安排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采访,于是许多IT记者都对网易北京公司的发财报的会议室分外熟悉——丁磊肯定不露面的,已仙逝的孙德棣和年轻的CFO几乎五年如一日,用不紧不慢、也得不到任何额外信息的语调跟你耐心沟通。

  日子久了,大家每次必问网易CEO,为何手中握这么大把银子不做点投资?每次官方回答都语焉不详,于是让人经常想到,丁磊若在,应该会有所表达吧。丁磊是很爱说的,若你问的正是他感兴趣的话题,他一定会滔滔不绝。

  前阵听说他学中医了,为人低调得很,在古老的中医文化中学习治理企业之道。有点儿晕吧?

  网易下季度的财报如何?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