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巴巴争抢搜索人才挑战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21:5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2日电 (记者 屈凌燕 康逸) 阿里巴巴-雅虎校园招聘会从11月到12月间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成都、西安、哈尔滨7个城市举行。迄今收到的简历已超过25000份。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马云声在招聘会上面对在座的大学生说:“我们想做的是在中国打造一个真正最好的搜索引擎。”

  2005年8月,阿里巴巴公司收购了雅虎中国,并获得雅虎10亿美金的投资,此后阿里巴巴将雅虎中国改头换面从门户网站改为搜索网站。马云在招聘会上说,搜索引擎是为电子商务服务的,而搜索引擎不仅仅是电子商务,它是个更广泛的领域。

  据了解,此次大规模招聘活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由于阿里巴巴新公司需要大力发展搜索业务,而雅虎中国的搜索能力比较弱,需要补充精干的本土化技术人员。

  搜索人才争夺战苗头已经显现。9月Google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已经在国内高校启动了Google的招聘热潮,随后微软也宣布了100名研发培训生计划。

  据悉,阿里巴巴为联合招聘会的笔试第一名设立了2万元的

状元奖,而前10名将总共获得10万元的奖励,而吸引人眼球的却并不是现金奖励,而是阿里巴巴的
股票
期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