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技术解决难题 老人网上冲浪无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8:4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老年人在浏览互联网页面时,花哨的背景、密集的文本、偏小的图像都可能造成他们在获取信息时的障碍。今天上午,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IBM向上海市“扶老上网”工程办公室捐赠了IBM信息无障碍网页灵活浏览技术(WAT)公益计划软件使用权,帮助老年人及残障人士通过互联网与外界沟通和获取实时信息。

  这套信息无障碍网页灵活浏览技术,使老年人可以按照各自喜好的文本大小、文字
格式、背景颜色、背景图案、行间距、字间距等灵活地定制浏览网页的方式,从而提高他们使用和浏览互联网的便利性。该技术与其他网页浏览支持技术主要的区别点在于:WAT是在线、实时、灵活易用、可定制的专为老年人及部分残障人士开发的技术。

  据上海市“扶老上网”办公室主任孙鹏镖介绍,老年人目前在数字生活中面临的隔阂和困惑,应当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呼吁相关政府部门能够尽快制定帮助老年人实现信息无障碍的相关标准和法律、法规,通过规范和标准的制定实施,推动老年人广泛应用信息技术和产品,帮助他们融入主流社会的大家庭并实现自身的价值。

  上海市老龄办李彦林处长说,对于老年人这个群体,互联网对他们来说意味着在他们晚年、日常生活中开辟了一个新的天地和健康乐园,能像年轻人一样在网上“冲浪”无疑给他们的生活方式带来深刻的影响,是逐步实现”积极老龄化”的一种渠道。

  作者:记者 孟录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