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索市场互骂声不止 中搜再告雅虎侵其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6:3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苏尔

  【eNet硅谷动力消息】获悉,中搜指责雅虎中国的不正当竞争,指责其在升级雅虎一搜工具条中采取了不正当的手段删除中搜网络猪软件的划词搜索功能的可执行文件(*.exe),造成了大量用户无法正常使用划词搜索功能。全函如下:

  关于贵公司强行删除中搜网络猪软件可执行文件的函

  北京雅虎网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贵公司在升级雅虎一搜工具条的过程中,采取了极不正当的手段强行删除了我公司的重要战略型产品——网络猪软件的划词搜索功能的可执行文件,造成了大量中搜用户无法正常使用划词搜索功能。

  贵公司这种未经我公司许可恶意删除我公司正常的应用程序的行为,不仅严重侵害了中搜的合法权益,更侵害了网民对网络产品的使用知情权和选择权,不符合互联网行业的竞争规则,也违反了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

  目前,我公司收到了大量客户及合作伙伴对无法使用划词功能的投诉。同时,此举导致中搜举办的今年互联网最大的网络赛事“超级搜索大赛”众多参赛选手无法正常进行答题。此事件已经对中搜的公司品牌和网络猪的产品品牌、信誉造成了巨大影响和不可估量的损失,也严重侵犯了网络猪用户的客户利益。

  目前我公司已经完成对雅虎一搜工具条恶意删除中搜应用程序的整个过程的取证,并要求贵公司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向我公司公开道歉,恢复受影响的中搜网络猪用户的划词搜索功能。同时,中搜将保留采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权利!

  北京中搜在线软件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