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中国商业网站100强专题 > 正文

赛我网副总裁金喜永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5:2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赛我网副总裁金喜永发言
图为赛我网副总裁金喜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12月1日,由《互联网周刊》主办、上海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特约的“引领信息潮流 开创产业未来——第二届中国商业互联网发展论坛暨2005中国商业网站100强颁奖盛典”召开。本届论坛汇聚了来自互联网企业、互联网行业著名专家、获奖网站代表、互联网投资机构以及以及各知名媒体代表。

  以下为赛我网副总裁金喜永发言全文

  金喜永:大家好,现在我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赛我网。很多网民使用互联网的理由是因为是虚拟的东西,整个慢慢产业成熟之后,反而有了真实方面的需求。赛我网同过去互联网上的虚拟概念不一样,我们的理念是真实、友好、健康、安全。这种口号好像很多企业都提倡,有人说只是口号而已,下面我给大家继续介绍一下赛我网的情况。

  赛我网基本上是以个人主页,就是以个性主页为主的平台,而且是要真实的,在这里能有真实的交流。这和博客也不一样,我们认为我们是东方博客,博客本身是来自欧美的,很多网站和图片是新闻和专业知识,还有观点,主要是高端用户。我们赛我网是一种生活情感,能够让普通用户能够使用的主页。

  另外,个人主页跟个人主业之间的互动,这是跟过去传统概念的个人主页不一样最大的特点,通过留言的方式,通过照片的转贴,我们提供了个人主页跟个人主页的互动,我们明年还会推出一些客户端的工具。

  大家可能第一次听到赛我网,赛我网是来自韩国,我把在韩国的情况给大家做一下介绍。赛我网是2001年在韩国推出的个性网站,去年三星经济研究所评年度最佳互联网站的时候,得到了这样的称号,现在在韩国第一大移动电话公司里所有的无线应用里赛我网已经排名第一。赛我网忠实用户的比例比较高,1300万的用户里,70%是忠实用户,现在一天的收入是25—30万美元。同时给大家介绍一下赛我网在韩国的盈利构成,一方面是虚拟物品+音乐上传,另外是移动赛我和品牌主页。这是品牌主页,这里有很多的照片,企业和客户之间可以有效的互动,这是比较大的特点。

  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赛我网在中国的情况,我个人的想法,一个是个性化,另外是开放的,应该说赛我网在这块也是比较典型的网站。在中国实名制实现起来难度也非常大,在韩国已经强迫的实行了,所以我们提倡、引导实名制。现在赛我网实名的情况是40%左右,现在使用的比例已经达到了68%,估计11月份会突破70%。网民也有对虚拟和非实名方面也有需求,对实名也有需求,所以对我们来说,目前我们除了几个特殊的

电子商务类的网站之外,现在实名类的网站就比较少,这对我们也是非常大的机会。所以赛我网在中国最大的特点是个性化和开放性还有实名制。

  我今天给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赛我网的情况,如果大家对我们赛我网感兴趣,可以跟我联系,我们可以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