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首例网络攻击案宣判 百度胜诉8848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3:4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胡滢

  【eNet硅谷动力消息】喧嚣一时的中国首例网络攻击案今天终于暂时尘埃落定。

  12月1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北京珠穆朗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8848)诉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发动DDOS攻击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一案进行宣判:百度胜诉,原告
8848公司的诉讼及1500万元的赔款请求因证据不足而被驳回。此外,8848还被判承担该案所有诉讼费用约合人民币8万多元。

  在当天的法庭宣判中,8848方面没有一人出席。

  双方的这场纠纷起源于今年年初的一场网络攻击:2005年1月21日晚,8848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首页遭到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攻击,并随即瘫痪26小时。随后,8848指责百度正是操纵这次恶意攻击的“元凶”,双方随即开始了漫长的“争斗”…… 2005年9月3日,这桩有“中国首例网络攻击案”之称的案件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告8848请求法院判令百度停止一切不正当竞争行为,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500万元。

  相关报道:

    8848网站告百度恶意攻击 法庭激辩4小时无果

  中国首例网络攻击案开庭 8848向百度索赔千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