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来电付费广告模式受捧 Google雅虎争先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3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按来电付费”的广告模式日益引起了各大网络巨头的兴趣,Google和雅虎网站目前也开始进行相关的测试。

  目前,大多数网站尤其是搜索引擎普遍采用“按点击次数付费”的模式。在Google
和MSN等网站,广告主通过竞标获在某个关键词的搜索结果旁列出广告的权力。用户每点击一次,广告主就需要付费。目前的收费标准低于每点击一美元。

  在“按来电付费”模式下,只有广告主在接到感兴趣的潜在客户的来电时,他们才需要向发布广告的网站付费。对于广告主来说,这种模式可以保证致电的用户的确对产品感兴趣,从而使广告投入的效果明显增强。另外一方面,它也可以杜绝网上的所谓“点击欺诈”现象,准确率大大提高。因此,“按来电付费”模式的广告资费标准也更高,在每次来电2美元到10美元间。

  目前,美国在线网站的广告服务已要求用户拨打电话咨询。

  几天前,Google公司表示正在测试一项名为“点击通话”的服务。搜索用户可以在广告旁发现一个小图标,点击图标之后,Google将要求用户输入电话号码。此后不久,用户就会接到广告主拨来的电话,而用户的号码也不会被Google“非法挪用”。

  雅虎公司发言人Gaude Paez表示,该公司正在测试“来电付费”模式,但还没有成熟的服务可以宣布。

  业界人士认为,在Google和雅虎等巨头的引领之下,“按来电付费”模式将以星火燎原之势得到普及。

  据eBay发言人Hani Durzy透露,该公司也在考虑采用“按来电付费”的广告模式,其技术将来自于不久前收购的

网络电话巨头Skyp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