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纳斯达克总裁首次来华 向商业银行发出邀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7: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 纳斯达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赖费尔德高调地开始了在中国的首次访问,仅仅四天的行程表被排得满满的,他不仅在清华大学发表了演说,还将“看看已经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高层”、“接触一下可能在纳市上市的公司”、和中国政府的金融监管机构会面,了解中国的金融政策。

  而这次来华最重要的目的可能还是游说中国各家商业银行。“纳斯达克是非常适合
商业银行上市的”,昨天,在清华演讲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格赖费尔德连续两次强调这一点。

  事实上,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重要来源,迄今为止,已有24家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总市值超过150亿美元。2004年至2005年两年间,共有18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今年截至目前就已达8家。

  早在今年6月,纳斯达克就用新闻通气会的方式表达了希望中国

商业银行到纳市上市的邀请,还特别向中国工商银行抛出橄榄枝。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纳斯达克国际客户部亚太区高级董事总经理潘森当时表示,纳斯达克已经同工行在接触,希望其能去纳斯达克上市。当时,纳斯达克的这一邀请也令很多人感到不解,因为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纳斯达克是帮助成长性高科技企业的“金矿”,似乎与银行业这样的传统大客户关联不大。

  而这一次,仿佛是为了澄清这样的“误会”,格赖费尔德有意淡化纳斯达克的“高科技股”形象,“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中有29%都是高科技企业,我们为此感到很骄傲,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是为高科技企业专设的,我们的上市企业中本来就有很多属于金融服务类的,我们也希望这种对各行业的覆盖同样能在中国实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