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台网络犯罪增长逾五成 钓鱼网拍成惯用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岛内民众上网人数日增,这却有可能成为诈骗集团锁定的另一大群肥羊。据警方统计,截至今年9月,全台犯罪案件发生数比去年下滑1.81%,但网络犯罪案件却大幅成长50%,其中以诈欺、色情及盗版等网络犯罪成长最为迅速。

  据台湾媒体报道,“警政署”指出这已是连续第三年网络犯罪成长率超过50%。网络犯罪不但手法比传统犯罪来得新,也成为歹徒犯案的新渠道。

  据报道,民众对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似乎还没有很强的戒心。岛内一项研究显示,表面看来多数网友都有基本的网络信息安全素养,但在“网络钓鱼与网络诈骗”、“数字签章(网络交易)”、“Cookie (网络记录)”等三方面的认知与判断能力有待加强,很容易陷入网络陷阱而人财两失。

  警方指出,目前岛内最大宗的网络犯罪以网络诈欺最多。犯罪分子除透过惯用的网络钓鱼(phishing)手法外,透过当红的网络拍卖也是常见的诈骗手法之一。另外,专门骗取线上游戏虚拟宝物的网络诈骗,近来也有增加的趋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