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VeriSign面临反垄断诉讼 被控操纵域名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8:53 赛迪网

  作者:秦维亮

  【赛迪网讯】11月30日消息,销售和代理互联网域名的一些公司提出了两起诉讼,指控VeriSign及其监管机构ICANN操纵域名价格和其它反垄断行为。

  据美联社报道,这起联邦反垄断诉讼主要与延期VeriSign与ICANN之间合同的建议有
关。这个合同主要是管理“.com”域名后缀的数据库。这个合同的续约也是VeriSign与ICANN之间在长期的反垄断争议中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

  这些诉讼是本周一在美国加州圣何塞美国地区法院提出来的。当时,ICANN正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召开为期一个星期的会议。这个合同和和解建议是这次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

  ICANN的首席律师John Jeffrey说,这起诉讼是某些特殊利益者企图劫持公开的争论。他在星期二表示,我们在会议期间要对这起诉讼做出反应而不能与其他有利害关系人积极讨论有关的问题是非常遗憾的。

  甚至在这些诉讼提出之前,一些域名拥有者和销售商就对给予一家公司那样大的互联网通信控制权表示了担心。网络浏览器和电子邮件程序都要经过VeriSign公司管理的目录去寻找其它的计算机。

  根据提议的交易,VeriSign将从2007年开始把“.com”域名每年的价格从目前的6美元提高7%。由于有4000多万“.com”域名在使用,VeriSign在第一年将增加1700万美元的收入。

  一个名为Coalition For ICANN Transparency(ICANN透明联盟)的组织在诉讼中称,这笔交易还将在2007年年中把一项单独的每个域名的费用提高一倍,增加到50美分,以资助ICANN的经营,使其获得垄断的利润。

  VeriSign将得到续约到2012年的第一优先权,从而阻止了竞争者希望公开竞标的任何希望。

  第二起诉讼是世界域名开发人员协会(WADND)提出来的。这起诉讼指控VeriSign和ICANN企图通过给予VeriSign对“.com”域名的永久垄断权来操纵域名的价格。

  这两个组织都指控说,由于VeriSign对于互联网域名系统的影响力太大,VeriSign很容易推出新的服务把竞争对手挤出市场。(n10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