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7名玩家进京讨要被盗装备 怀疑网游商有内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7:06 北京娱乐信报
科技时代_7名玩家进京讨要被盗装备 怀疑网游商有内鬼
玩家出示从游戏商那儿买来的防盗卡。张维良/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昨天,7位网络游戏玩家不约而同地来到六里桥附近的中广网络游戏商门前,要求游戏商返还他们丢失的网络游戏装备。玩家中还有几位专门从天津赶过来的。游戏商称,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玩家的操作不当所致,或是进行了非正当交易。警方表示此事没法立案。

  【玩家】

  我的6亿虚拟现金丢了

  据专门从天津赶来的曹女士讲,她从今年4月开始玩该游戏公司的网络游戏《破天一剑》,目前在服务器里排名第五。2005年11月28日16时左右,她输入游戏账号和密码后,却无法登录。她从没把密码告诉过别人,电脑也没显示游戏中了病毒,她想可能是账号被盗了,于是立刻向游戏运营商申请了新密码。当她再次登录游戏时,发现自己的17种装备、6亿虚拟现金和7900块虚拟金块都没了。她找游戏公司客服要装备,可得到的答复是:她的装备已到另一个玩家手里,公司无法核实那个玩家是否是盗用的装备,因此装备不能给曹女士。

  “说不给就不给了,这些装备凝聚了我许多心血,换成真实的现金至少要5000元呢!我很心疼!再说我买那么多防盗卡一点作用也没有吗?”昨天,她激动地说,并掏出许多防盗卡给记者看。

  在场6位玩家的经历与曹女士相似,都是丢失了游戏装备。可他们在公司客服大厅待了一天也没得到解决的方法。“我们怀疑是游戏商内部有人搞鬼,偷了我们的装备去卖!”一位张先生说。

  【游戏商】

  可能是玩家泄露了密码

  对此,中广亚广播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管郭小姐说,从游戏的程序角度讲,工作人员不可能有作弊行为。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玩家的操作不当所致,或是进行了非正当交易。

  郭小姐说,可能是曹女士把游戏账号的密码泄露给他人,或是她的机器中

病毒后自动将密码发给他人,否则其他人(包括游戏商的工作人员)无权登录这个游戏账号。他们所查的游戏记录显示,曹女士的账号于11月28日在天津登录后,在16时55分左右把装备交换给了一位齐齐哈尔的玩家,而这种交换,游戏商是无权阻止的。

  郭小姐强调,来的玩家都想要回丢失的虚拟装备,但这些装备已转到其他玩家手中,“我们不能从其他玩家手中要回这些装备,就如同现实中我们不能把别人的财物抢到自己手中一样。”

  郭小姐建议玩家走法律程序,游戏商会协助司法机关调查此事,如果司法机关判定这些装备归两位玩家所有,游戏商会帮助玩家追回装备。

  【警方】

  无法立案建议协商解决

  虽然玩家报了110,可赶到现场的太平桥派出所民警表示:

网络游戏中的装备都是虚拟的,价值无法估算,法律中没有明确说明,警方无法立案,只能建议玩家和游戏商协商解决。

  对此,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的工作人员卢先生讲,他们也接到过一些网络游戏装备被盗的电话,有的玩家甚至说装备都达到了几万元。但网络游戏装备是在网络游戏中产生的虚拟物品,对此国家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警方确实无法立案。网民在游戏商处无法妥善处理,可到法院起诉游戏商,要求返还装备。

  -律师说法

  玩家可起诉游戏商

  北京宝鼎律师事务所的郝清远律师认为:虽然网络游戏装备是虚拟财物,但游戏玩家同样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的方式,起诉游戏商和另一个拿到装备的玩家,要求返还游戏装备,由法院立案来调查判定是谁的责任。

  信报记者 马子越 谢长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