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风流才子”状告网易 要罚丁磊抄情书10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7: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邱伟) “没有爱情的日子就像无风的平湖……”这是小有名气的青年书画家陈天哲写给前女友的私密情书,而这些情书竟被人偷去在网上曝光,陈天哲今天在东城法院和登载情书的163网易网站对簿公堂,却被告知告错人了。

  33岁的原告陈天哲是江苏人,在西安开公司。去年12月,他请员工帮忙搬家,却不料自己写给前女友的十几封情书被一个19岁的小伙“顺走”,并交给了一个南京的女网友。今
年1月,陈天哲发现,这些遗失的情书经过删改后,“精华”部分居然都出现在了互联网上,“命名为风流才子的情书,还在好几家网站上热传”。陈天哲先后起诉两人侵犯名誉权获得法院支持。然而在今年6月,陈天哲发现163网易网坛部落里再次发表了这5封情书,并署上了他一直公开使用的笔名,陈天哲根据163网易网站“联系我们”栏目里的网易北京公司总部的电话地址,起诉了北京网之易公司,但今天被告的答辩令他大吃一惊。

  “163网易网站不是网之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经营的,它属于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我们两个公司没有关系,原告告错人了。”听完被告的答辩,陈天哲愣了几秒钟才回过神来:“可怎么解释网站留的是你们公司的电话和地址?”“我们也不知道广州网易为什么这么做。”被告代理人回答说。

  无奈的陈天哲只得当庭撤诉,但他随即又到东城法院立案庭递交了诉状起诉广州网易。陈天哲表示,他不懈地打官司只是希望给自己正名。“我今天再次起诉向163网站索赔163元,还要求罚网易的法定代表人丁磊抄写我的情书10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