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方兴东:大家高估了博客的混乱程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7:2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讯 11月29日下午,现任博客中国董事长兼CEO方兴东做客新华网,就博客、互联网2.0等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回答网友“中国的网络环境,没有实名制,网民不负责任,骂人诽谤造谣的现象很容易出现,网站如何对网上的内容负责?”的问题时,方兴东回答说:在博客领域里的自由度,它不比论坛和门户少,也不比它们多。色情的东西也好,诽谤的东西也好,侵犯知识
产权的东西也好,肯定是需要管理的。大家对博客的理解我觉得还是高估了博客的混乱程度。

  方兴东认为,“恰恰是博客的发展有助于互联网的和谐和有秩序。因为博客最大的特点是以个人为中心,博客就是网上的自己,就是你在网上的家。一个人可以在广场里喊几嗓子,你可以用一些匿名的方式干一些匿名的事情,但是你不可能把这些东西放到博客里。互联网真正走向有序性,我觉得还是以博客为主体,每个人在网里都是主体,每个人在网上都会成为维护者。互联网秩序最后靠每个网民的自律形成整个互联网的和谐,这种技术也好,法律也好,制度也好,规范也好,最终只是一个辅助性的手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