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彭海涛:玩游戏玩出的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1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身家2000万 年龄21

  一个名叫彭海涛的21岁成都男孩,因为酷爱动漫游戏,放弃了才读不到一年的大学,在父亲彭国权的支持下,与三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历时两年研发出了国内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原创3D网络游戏《传说Online》。

  近日,北京晶合时代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高达2000万元的价格,买断了该游戏的全国总经销权。

  该公司副总裁范向辉表示:“《传说Online》最有价值的地方是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是全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3D游戏引擎,意义不亚于第一款国产汽车发动机。”

  在一次旅行途中,彭海涛向做生意的父亲彭国权和盘托出自己想停学创业的念头。没料到父亲竟一口答应,还主动“赞助”了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就这样,当时才19岁的彭海涛成立了成都锦天科技有限公司。

  出人意料的是,公司一成立,彭海涛做的第一件事情竟然是把公司的一部分股份分让给几个创业伙伴,并放弃总经理职位,聘请职业经理人团队来担任。这种才刚刚兴起的现代企业运作机制,让做了20多年董事长的父亲也惊讶不已:“他的经营理念比我先进。”

  据锦天公司的员工介绍,彭海涛平时上班就是一身运动装,没有一点老板的架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