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中国CTO全国高校巡讲 招聘百名搜索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9:50 江南时报

  不管学历如何 是否名校出身

  本报讯 (记者 王建红) 今年的11月20日高校招聘开禁日一到,刚刚成为阿里巴巴旗下成员的雅虎中国就开始了全国7大城市高校巡回宣讲揽才活动。昨天,由阿里巴巴CTO(首席技术官)带领的宣讲团来到了南京,向事前已经通过网上海选而得到参赛应聘资格的450名南京高校大学生们作了颇具煽动性和感染力的演讲。

  记者了解到,雅虎中国将在全国“搜索”100名搜索方面的人才,其中高校应届大学毕业生有50名。首轮网上海选设立了一个门槛,应聘者填写简历后必须进行一个快速测试,只有通过者才能有效提交简历。

  据阿里巴巴副总裁邓康明介绍,通过网络海选的应聘者,公司对其成绩进行排名,抽取其中的优胜者,在每个宣讲城市举行一场笔试竞赛。全国参赛者的前10名给予总共大约1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第1名2万元,第2名至第5名各1万元,第6名至第10名各5000元。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竞赛没有任何附加条件,获奖者不管是否加入雅虎中国,都将获得相应奖金。

  公平宽松的条件着实吸引了大批优秀学生。邓康明介绍说,全国的简历投递仍在进行中,迄今收到有效简历(即通过了网络快速测试)已经超过25000份。其中南京地区收到1700份有效简历,派发150个笔试名额;同时阿里巴巴增发300个笔试名额,共计450个笔试名额。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网络测试未过或者没有及时投递简历的学生仍不愿就此放弃,坚持再到现场投递简历,目的就是参加下一轮的笔试。

  阿里巴巴CEO马云称,此次雅虎中国的揽才宗旨是:“不招最好的学生,只招最合适的学生。”学历如何、是否名校出身,均不在此次招聘的硬框框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