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政策促进电子竞技发展 休闲游戏大赛欲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15:38 金羊网-新快报
科技时代_政策促进电子竞技发展 休闲游戏大赛欲突破
随着政策的扶持,大家对电子竞技运动的看法也要跟上时代发展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金羊网

  政策促进电竞发展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第二届互联星空休闲游戏大赛(CVG)广东赛区决赛日前已经结束。本次赛事受到了电竞爱好者的踊跃报名和一致好评。展望该项赛事的发展前景,主
办方透露,明年的赛事将会在前两届比赛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规模和影响力,力求寻到新的突破口,并希望在将来电竞游戏风靡整个中国之时,能真正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休闲游戏大赛深受欢迎

  本次比赛是第二届互联星空休闲游戏大赛。虽然该项赛事还只是处于刚起步阶段且规模也不是很大,但是却受到了广大电竞爱好者欢迎。本次赛事在全国共分为八个赛区,总报名人数超过145万,其中广东地区报名参赛15万人,列八个赛区之首。此项赛事如此受欢迎,这也是主办方赛前没有想到的。从广东赛区参赛选手来看,20岁至30岁的年轻人基多。而在传统项目例如

中国象棋中,则是老年选手居多,最老的选手约50岁。参赛选手的职业可以说五花八门,有来自IT行业、海关部门、学校行政部门、金融业,还有教师和学生等。

  广东赛区结束后,共有12位选手获得了前往上海参加总决赛的资格。颁奖仪式结束后,主办方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互联网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她们对本届大赛在广东能取得如此好的效果感到很兴奋,这些都令她们对该项赛事的前景更加看好。谈及互联星空休闲游戏大赛接下来的发展计划,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第三届大赛如无意外会在明年进行。明年的赛事将在前两届比赛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规模和影响力,力求寻找新的突破口,并希望将来电竞游戏风靡整个中国,电竞游戏能真正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政策平台促进电竞发展

  长期以来,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均认为玩电子游戏是不务正业,容易玩物丧志。不过,事物的发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人们对于电脑游戏的观念也悄然在发生着变化。近年来,

电子竞技运动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和肯定,2003年11月18日,电子竞技成为国家认可的第99项体育运动,这也为电子竞技运动提供了一个良性的发展平台。

  有了政策的支持,人们对于电竞游戏也有了新的认识。一位从中山赶过来参加此项比赛的选手说:“以前在家玩的时候,家里人老说我不务正业,现在可以出来比赛,还可以拿奖金,一等奖5000元呢!如果进决赛还可以免费去上海,总算是名正言顺了,家里人也不说什么了。”

  政策平台之下,现在各种电竞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也给许多电竞爱好者们提供了广阔的表现自我的舞台。可以预见,随着目前参与电子竞技的人群越来越庞大,水平越来越高,我国的电竞运动产业市场所具备的潜力将超越一般电子竞技的狭窄范畴,具有广阔的前景和发展前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