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企业抢注CN域名 强化品牌中中国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06:22 新京报

  近日,雅虎中国、新华网、天涯、买卖网、3G泡泡等网站都陆续更换域名注册CN域名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互联网企业更名为CN域名正在成为潮流,记者近日发现,雅虎中国、新华网、天涯、买卖网、3G泡泡等网站都已经陆续更换了CN域名。

  记者昨日访问新华网,发现其已在网站首页左上角标注了一个全新的LOGO,醒目地将
www.news.cn”标注在原来的网址“www.xinhuanet.com”之上。而全球最大华人虚拟社区———天涯社区也于近期更换CN域名,跨国巨头雅虎更是在重新调整中国业务重心之后,也将其中文网站域名更换为yahoo.com.cn,最大的手机娱乐社区3G泡泡将wappp. com主域名更换为更加简单的pp.cn,而欲成为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的买卖网也毫不犹豫地启用了www.com.cn超级域名。

  据悉,CN域名是我国的国家顶级域名,也被称作互联网上的“中国标志”。

  相对于类别顶级域名COM、NET等而言,CN域名不但具有同等地位,更能体现中国企业的身份和价值。可以突出强化品牌中的“中国”元素,这两大因素的结合使得众多互联网企业纷纷更换了门庭,之前甚至还出现过数起企业CN域名被恶意抢注的事件,足见这一领域的竞争程度。

   相关报道:

    10大最有价值CN域名开选 新华社新浪网同时晋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