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购物旺季开幕 网络销售额将达2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06: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今年的网络假日购物旺季将从下周一开始,届时消费者将结束感恩节和周末的休息,重新开始工作并联入互联网。分析人士预计,今年美国的网络假日销售额将接近200亿美元。

  在美国传统零售商的标准审计操作中,红墨水往往用来标注亏损,黑墨水用来填写盈利记录。每年11月底的感恩节由于和12月的圣诞节及新年相距不远,一向被认为是美国假
日购物旺季的开始。感恩节第二天是星期五,所以被称为“黑色星期五”,很多零售商都从这天开始促销打折,希望促进产品销量的增长。对于网络零售商而言,假日购物旺季往往从感恩节下周的星期一开始,这一天被称为“网络星期一”。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网络公布的数据,消费者今年11月和12月将从美国网站购买价值196亿美元的非旅游商品,比去年同期的158亿美元增长24%。这一数字不足美国假日销售额的5%,但其中并未计入大企业采购以及eBay等拍卖网站产生的销售额。安永全球公司美国零售和消费产品部门主管杰-迈金托什(Jay McIntosh)表示:“大多数人都在办公场所进行网络购物,而不是在家里,这主要由于办公场所的网速要比家里快。”

  除亚马逊等网络销售商外,很多传统零售商也创建了自己的网站,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以促进销售额的增长。迈金托什称,不能直接接触商品以及如何收货是消费者进行网络购物时的最大顾虑,而前些年经常出现的网站运转中断已经很难见到。不过据一些消费者称,本周五Best Buy公司的网站曾有一段时间无法订货。Best Buy发言人称,微软Xbox 360游戏机的发布导致其网站流量过大,因此该公司限制了连接数量。

  网络购物可以为消费者省去排队的麻烦并节省交通支出,此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购物比较网站,例如Shopping.com、Shopzilla、Yahoo Shopping以及Google的Froogle选择最佳购物场所。Jupiter研究公司分析师帕蒂-埃文斯(Patti Freeman Evans)表示,由于取暖支出的增长,消费者今年将更加关注产品价格。(天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