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自称军方网络遭黑客攻击 疑来自中国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1:2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neme

  美国安全专家近日披露,已确认一个来自中国广东省的黑客组织试图通过互联网搜集包括美国军用飞机规格和飞行计划软件在内的美国军方资料。

  美国政府称这个黑客组织为“Titan Rain”。

  SANS研究所主任帕勒(Alan Paller)星期二表示“从红石军火场(Redstone Arsenal,美国生产火箭及人造卫星的地方)到爱国者导弹发射基地乃至陆军航空兵基地,我们都能发现攻击者在搜集美国陆军直升机作战计划系统和Falconview 3.2(美国陆军和空军使用的制定飞行计划的软件)的详细参数。”

  同时,帕勒(Alan Paller)指出,这个黑客组织可能包含了约20名电脑黑客。

  早在华盛顿邮报今年夏天关于“中国的万维网服务器被用来攻击美国国防部和其它相关机构”的报道里,就曾提到过这个黑客组织——Titan Rain。

  时代周刊之后也曾报道,美国安全专家Shawn Carpenter也试图反攻击Titan Rain这个组织。

  Paller描述了Titan Rain入侵的整个过程,在2004年11月1号晚上,这个黑客组织先通过扫描,然后进入了美国政府电脑系统:

  晚上10:23(美国太平洋时间),Titan Rain组织成功找到美国陆军信息系统在亚利桑那州的华楚卡堡基地的漏洞

  凌晨1:19,又找到了美国国防部信息系统位于佛州阿灵顿市的漏洞

  凌晨3:25,攻击了位于圣地亚哥的美国海军系统中心(Naval Ocean Systems Center)

  凌晨4:46,攻击了位于阿拉巴马州Huntsville地区的美国陆军空间战略防御系统

  英国国家基础建设安全协调中心(National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Co-ordination Centre)主任Roger Cummings星期二称,英国也同样受到了来自远东地区针对军事情报的黑客攻击。基于将通过外交途经解决这个事件的考虑,英国政府并没有公开这个国家的名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