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拟扩展RSS2.0 订阅者可对内容进行修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0:4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直对互联网热门技术RSS觊觎良久的微软公司日前表示,将会对现有的RSS 2.0进行扩展,以便使这种信息发布技术变成“多方向”。在这种技术之下,RSS订阅源的接收者同时可以对内容作出修改,这样,信息共享者可以维护信息的一致性。

  RSS 2.0可以让一个网络用户订阅另外一个播客或新闻网站的条目,其中包括时间信息、概要和原文链接。这种信息发布技术是单向的,即有一个发布方负责更新信息,接收方只能被动地获取信息。微软认为,RSS 2.0在某些应用上存在局限性。比如个人网络地址簿,用户可能希望在获取RSS的同时进行修改,还可能跨越PC、PDA等不同的信息终端,但RSS并不支持。

  目前,微软公司发布了0.9版的“简单共享扩展”(SSE),该公司正在其网站寻求业界反馈,以便进行进一步完善。使用SSE,多个信息接收方可以对RSS进行修改、删除操作,而其他共享这个RSS订阅源的用户能够马上获得更新以后的RSS。

  比如,有一个项目小组的成员订阅了有关项目消息的一个RSS,每个成员在阅读完毕可以进行修改,成为一个RSS发布者。同一个项目的成员很快可以获悉项目消息的变动情况。每一个订阅者同时成为一个发布者,信息传播变成了“多方向”。

  微软表示,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他们在SSE中引入了“项目修改历史”(管理版本)和“墓碑”(传播删除和反删除信息)等概念。

  据报道,SEE的“幕后怂恿者”是新任的微软首席技术官之一Ray Ozzie。业界认为,他来扩展RSS 2.0并不出乎意外。Ozzie在加盟微软之前曾参与开发著名的群件工具Lotus Notes。这个软件可以让一个团体成员更新和同步

日历、文档等多种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