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浙江首例博客侵权案开审 网志涉及真名被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42 人民网-华东新闻

  浙江审理首例博客名誉权纠纷案

  本报讯 杭州市西湖区法院日前开庭审理了该省首例由博客网络日志引发的名誉权纠纷案。

  浙江武义县的陶女士把杭州23岁的胡某告上了法庭。陶女士诉称,她与李某结婚不久
,丈夫便与胡某关系暧昧,进而发展婚外恋并非法同居。胡某为与李某结婚,不择手段地竭力破坏她与李某的婚姻家庭关系,自2月28日开始,陆续在中国博客网上发布名为《胡某与李某的感情记录》的网络日志,恶意攻击、污蔑、贬低原告人格,且使用侮辱性的语言,侵犯了原告的名誉权。陶女士要求胡某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在中国博客网上书面赔礼道歉。

  被告胡某在法庭上则辩称:被告与李某系普通朋友,并非

同居关系。博客网上的情感日志,原告并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是被告所写。被告还认为文章中所提及的人物也非真人真事,涉及的是原告丈夫而并非原告,故对原告不构成侵权。

  该案庭上调解未成,法院将择日判决。(黄华 方益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