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对话CBS 合作推视频搜索和点播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1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1月22日(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CBS公司主席Leslie Moonves在星期二说,美国CBS电视网与互联网媒体公司Google公司正在就影视搜索和在线点播等事宜进行磋商。

  Viacom公司旗下CBS电视网正在从快速增长的有线音乐电视网和派拉蒙电影制片厂中脱离出来,目前正在为其一流电视节目积极寻求新的发行渠道,包括CSI独家代理等。

  Moonves在接受关于下周即将召开的路透社媒体与广告峰会的采访时,向路透社记者谈到了Google公司,他说:“我们正在与Google公司进行一揽子合作事宜的磋商,包括视频点播以及视频搜索等等。”

  这种媒体公司之间的合作磋商会谈是随着媒体业的发展形势应运而生的,现在各大娱乐公司都注意到许多新技术已经介入了娱乐界,比如互联网和

电视游戏已经开始争夺传统媒体业的消费群体。

  然而,Moonves说他认为这对于CBS电视网来说是一个发展的契机。

  CBS电视网不仅与Google公司进行了协商,它还同雅虎公司进行了协商,但是还没有达成任何合作协议。

  Moonves认为应该与网络公司进行更大范围的合作磋商,他说:“他们需要我们的媒体内容,我们需要他们的技术。” “我们正在讨论哪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归根结底,我认为内容是最重要的,无论你是如何得到内容的,内容始终是最重要的东西。”

  在本月早一些时候,CBS电视网宣布与Comcast有线电视网达成了一项协议,后者的用户只需支付99美分就可以享受一年时间的远程点播其某些电视剧中的插曲的服务。

  Moonves同时也是媒体综合网Viacom公司的联合首席执行官之一,他说公司同时也在与卫星电视运营商DirecTV Group公司进行同样的合作磋商,但是他没有说明双方即将在何时达成合作协议或者是否已经达成合作协议。

  他说:“我们已经与DirecTV公司谈过了,这是肯定的。” “我想你很快会看见越来越多的这种合作即将展开,就象ABC公司与iPod

播放器进行合作那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