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引入编程挑战赛 李开复称与招聘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20:54 新浪科技版权 ©

  张凯锋/文

  新浪科技讯 11月21日,Google首次把编程挑战赛(Google Code Jam)引入中国,22日,Google全球副总裁李开复表示,这个编程大赛与Google在中国的招聘计划没有关系。

  Google编程挑战赛在全球已经举办三届,通过在线方式进行初赛、复赛,再将100名
优胜者聚集起来进行决赛。据李开复介绍,根据前三届的记录,Google发现来自中国和东欧的参赛者成绩提升非常快,但是中国参赛者多是在国外的华人,李开复认为,是语言的障碍使得中国国内的参赛者很少。

  此次编程大赛引入中国,将把比赛内容汉化,竞赛平台则有TopCoder公司提供。李开复表示,比赛的关键在于“挑战”,既要自己能编程,还要能读懂别人的程序,发现别人的bug,并会据此评分,决赛将在2006年1月20日举行。

  根据在国外的经验,挑战赛的优胜者最后加入Google的比例并不高,事实上,很多Google的竞争对手的员工也报名参加了编程挑战赛,目的只是为了证明自己比Google的员工更优秀。不过李开复也表示,他当然也很欢迎比赛的优胜者有兴趣加入Google,但那需要再次面试。

  目前,Google、微软MSN、雅虎以及百度等中外搜索公司正在国内大肆招人,很容易让人把Google引入编程大赛与招聘联系起来,不过李开复表示,编程挑战赛与招人并没有关系,只是希望提高大众对程序员工作的认可,以及促进中国的计算机教育。他认为程序员完全可以是一个终身的职业,程序员只能干到30岁的观念是一个偏见。

  Google在在国内的招聘工作已经进行了4个星期,李开复表示进展很顺利,预计还将进行8个星期,最终可能会有超过50名学生成为他的“关门弟子”。据介绍,Google在全球共有约20个研发机构,多数机构初次招聘的人数甚至不足20人。

  李开复也表示,Google将把编程挑战赛持续地办下去,但是可能暂时还不会考虑把中国的赛事纳入全球的比赛中。他也表示,Google将会以更创新的方式支持中国计算机教育的发展,但可能不会是直接投资或者与大学联合实验室等方式。

  挑战赛网址:www.google.com/chinacodeja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