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传Google欲收购面部图像识别小公司Riya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1:3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红鲱鱼》11月22日引述消息人士说,Google公司有意收购以面部识别技术而知名的小公司Riya。

  Riya公司原来的名字是Ojos,该公司的技术可以识别出图片中的人脸面部特征,并
据此将图片归类管理。比如,你可以用一张张曼玉的图片进行数据设定,此后,Riya的技术可以自动找出所有有张曼玉出现的图片。如果购并顺利完成,Riya的技术将补充Google的图像管理软件Picasa。

  Google公司对于这个传言不愿证实。但此前,Google已经显示将把据有独门利器的新兴高科技公司纳入旗下的愿望,Urchin和Dodgeball的并购就是佐证。

  Riya公司11月21日刚刚发布了其Alpha测试版的图像搜索工具,并在上周五在加州举行了一个新品派对。而Google将收购Riya的传言在几周前就已经不胫而走。

  《红鲱鱼》分析说,收购Riya可能是Google对于雅虎买下图像管理软件厂商Flickr作出的反应。虽然Flickr也用“标签”技术来管理图片,但Riya能识别面部特征,比Flickr更胜一筹。

  不过,市场调研公司Jupiter的分析师Gary Stein指出,面部识别是一种“奇难”的技术,如果成功,将把图片搜索带入全新的境界,但现在的问题是,Riya的技术水平是否足以达到Google用户的期待底线。

  Google手中现在有大量闲钱。9月30日其现金资产为55亿美元。Google将为哪些公司“慷慨解囊”一直是业界关注焦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