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首届中国博客大赛专题 > 正文

新浪以名人效应圈地博客 2个月100万人进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8:14 南方都市报

  新浪以名人效应“圈地”博客新运动 两个月100万用户进驻博客

  如果说一年前博客还处在互联网“边缘”的话,随着目前门户新浪、搜狐、以及QQ、MSN等网站的加入与推动,已经使博客变成今年最主流的词汇,11月15日,咨询研究机构易观国际发布调查报告称,前三季度中国Blog(博客)累计注册帐户数达到3336万,比去年底翻了一番,而去年底国内博客的累计注册帐户数仅为近1500万。

  自新浪9月份开通博客服务以来,两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有100万人进驻新浪博客。”在采访中,新浪网总编辑、新浪全球资深副总裁陈彤对本报记者透露了这一数字。据了解,新浪博客目前正利用“名人”效应来吸引眼球,余华、刘震云、徐静蕾、余秋雨、韩寒、吴小莉、潘石屹等名人在新浪网开通了自己的个人博客,张艺谋、陈凯歌和冯小刚等中国电影导演的博客也将于年内将开通。

  根据新浪网方面公布的数字,“名人博客”给博客频道带来的流量增长约为30%-40%左右。而对名人博客是否有 “五分钟热度”的问题,陈彤表示,“肯定不会所有的人都坚持下来,但能在一年后坚持下来的人,都将是博客领域最密切关注的群体。”

  据悉,为支持全新博客频道的运作,新浪在网通、电信共增加了50台以上的服务器阵列。不过,作为传统门户的“代言人”,陈彤却表示,博客的影响力毕竟有限,“以Blog为代表的Web2.0对传统门户网站的影响更主要的是体现在某些特殊的领域和频道,比如科技,Blog上的内容正在成为信息来源的重要渠道;而对时政、体育等频道的影响是有限的。但新浪的基础理念是‘以客为尊’,推出博客的原因是出于自身发展的必然和用户的需要。”

  除此之外,新浪Blog还推出了移动博客服务,其最大特点之一是利用了WAP形式实现博客的移动性,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手机终端进行自己博客的图片与文字编辑——不过同时,新浪方面拒绝吐露移动博客的具体用户数。(本报记者 李宽宽 实习生 陈富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