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携手三家安全公司 强化产品反钓鱼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2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宋子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四,微软宣布已经与三家公司签订协议,在其MSN搜索工具栏反钓鱼过滤器、即将发布的IE 7以及SmartScreen电子邮件过滤器当中增加钓鱼式攻击检测技术。与此同时,微软发布了MSN搜索工具栏反钓鱼过滤器正式版。

  微软业务策略经理Samantha McManus表示,该公司计划与Cyota、MarkMonitor以及Internet Identity三家公司展开合作,在其反钓鱼过滤器当中加强对用户的保护。她说,“三家公司将为我们提供钓鱼式攻击的资料,便于我们通过过滤器保护我们的用户。”钓鱼式攻击利用与正规网站相似的虚假网站,窃取网上用户的个人信息用于犯罪活动。

  与此同时,微软还计划在IE 7当中提供反钓鱼技术。Windows Vista目前尚处于测试阶段,定于明年第四季度发布,Windows XP SP2已经发布,而计划捆绑在Vista中的IE 7也处于测试阶段。

  微软SmartScreen电子邮件过滤器则用于保护微软Hotmail、Windows Live Mail以及Outlook和Exchange电子邮件软件,同时还提供反钓鱼保护。

  坐落在纽约的Cyota公司将提供网上鉴定和反钓鱼服务,同时提供有关钓鱼式攻击的实时信息。坐落在旧金山的MarkMonitor公司则表示,将检测对于金融机构以及其它公司的网上欺诈行为,并直接将已经证实的针对客户的钓鱼式攻击告知微软。坐落在华盛顿的Internet Identity公司将自动检测钓鱼式网站,并向包括银行和信贷协会在内的大范围的客户通报。

  McManus同时表示,对于IE 7反钓鱼过滤器以及SmartScreen电子邮件过滤器,三家公司提供的服务将略有不同。对于SmartScreen,发生钓鱼式攻击时,过滤器能够识别,并在过滤通过Hotmail、Windows LiveMail以及Outlook和Exchange电子邮件软件发送的电子邮件时,保存相关的信息。

  此前,微软已经与WholeSecurity公司合作,为其过滤器提供钓鱼式攻击以及钓鱼式网站的信息,最近该公司已经被赛门铁克收购。与此同时,微软计划与更多的公司合作,为其提供信息。McManus说,“这并不是提供此类服务公司的最后清单,而是我们计划当中的一个步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