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三巨头聚新加坡演示 为使网格技术普及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08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为了促使网格应用技术在亚洲的普及,由Sun微系统公司、甲骨文和AMD公司举办的网格应用展示活动已经在新加坡揭开了序幕。

  这一“企业网格技术”展示的举办地点在新加坡的Sun解决方案中心,这一展示活动的目的是:向独立软件卖主和企业示范网格计算的优点。据甲骨文亚太分公司的合作伙伴开发经理霍克表示,我们想以此证明网格计算技术对每个人都适合,而且它的可行性能够被集成
到企业的商业环境中。网格计算技术能够使数台计算机被整合到一起进行工作,有效地完成各项计算任务,其主要优点是能够使多个应用软件共享系统的资源。据市场调研厂商IDC公司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网格系统市场的规模到2007年将达到120亿美元。

  作为这次示范活动的开始,基于新加坡的独立软件

开发商AlpSoft和Y3科技公司将展示它们在诸如地理信息系统和仓库管理等方面的应用软件。据霍克表示,这次展示的是运行于网格环境中的真正的商业性软件和硬件。但这次展示活动并不是这三大巨头第一次进行推广网格计算技术。大约早在18个月之前,为了鼓励独立软件开发商在亚洲普及网格计算技术,它们就举行了一次路演。据Sun南亚分部负责合作伙伴和联盟业务的主管Tan Kwang Meng表示,我们的这一活动是相当成功的,客户门现在正在要求获得网格计算应用软件。

  作为推动这次网格计算普及计划的一部分,这三大巨头公司希望这次演示活动将能够将这一技术从其早期发展阶段中突围出来。例如,就象Tan所说的那样,Y3和Alpsoft为了将应用软件移植到网格计算环境中,它们“并没有夜以继日地工作”。据甲骨文亚太分公司数据库服务器业务开发部门的高级经理马修斯表示,这是因为独立软件开发商不需要重新编写它们的应用软件就可以在Oracle 10g网格计算环境中运行。同时,这些公司也希望这次演示活动将驱散对网格计算复杂的昂贵的

神话。据Tan表示,大多数客户都没有意识到它们有多余的计算资源,那么采用网格技术就可以使这些计算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

  除了这三大巨头公司之外,据说微软公司和IBM公司也正在紧盯着这块馅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