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机器将超过人而成为互联网上最大的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07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国际电信联盟预测称,机器将超过人而成为互联网上最大的用户。

  在题为《实体的互联网》的报告中,国际电信联盟阐述了技术革命中的新阶段:人、电子设备、物体、数据库将通过互联网实时地连接在一起。报告称,今天,我们正在进入新的普及时代,互联网“用户”将达到数十亿,人可能成为互联网上的“少数民族”。

  目前,互联网用户数量为8.75亿,如果未来人仍然是主要用户,这一数字只能翻一番。但专家预测,未来数十年内互联网上人和无生命“用户”的数量将达到数百亿。

  国际电信联盟的报告还阐述了由此带来的经济机遇,IT、包括从医疗到娱乐在内的各行业将迎来大发展。但是它也警告了面临的一些挑战,其中包括隐私和数据保护问题,以及通用技术标准之争。

  国际电信联盟表示,在它预测的新世界中,技术的开发者和使用者需要密切地联系起来。报告指出,在一个日益以技术为纽带的世界中,我们必须确保人是我们所有活动的中心,这是不容改变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