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和讯网CEO谢文闪电离职专题 > 正文

东方早报:和讯CEO谢文黯然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8:0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尽管自称是“出于个人原因”,但是在业内看来,和讯网CEO谢文的离职多少背负着一点和讯网失利纳斯达克的阴影。

  11月16日晚,已经担任和讯网CEO一职2年的谢文正式辞职。关于自己的辞职原因,
谢文亲自出面表态仅仅是“出于个人原因”,并称退出是因为“激情不再”,和讯网也声称,其离职与上市无关。但是,双方的说辞显然不能让人信服,业内仍认为,谢文的离开或多或少标志着和讯网登陆纳斯达克希望的渺茫。

  按照惯例,在离开之前,谢文给所有和讯的员工发了一封“情真意切”的公开信。

  在信中,谢文表示,由于自己与和讯第2年的合同已在9月30日到期,而且自己不再是带领和讯快速有效前进的合适人选,因此经与董事会协商后,辞去在和讯的所有职务,自12月1日生效。而目前其已经不再负责任何公司的日常工作,开始办理离职手续。

  “在过去的2年中,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讯有了一些进步,但仍然有许多重大问题没有解决。”信中,谢文还这样提到。而在业内看来,谢文口中的“重大问题”或许就是和讯网一直悬而未决的上市问题。

  可以看到,早在去年10月份,同样是专注财经内容的金融界已经抢先和讯一步,成功登陆纳市。相比较之下,和讯网虽然堪称目前国内最好的财经网站之一,综合实力也比金融界高出一筹,但是和讯至今还只能徘徊在纳斯达克的大门之外,而且始终“不得其门而入”。

  谢文在职时也曾就上市问题接受过媒体采访,其表示,上市只是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台阶,并称上市不是唯一选择。但是正是这个“台阶”或多或少成了谢文的绊脚石。

  “和讯网从2000年开始一直就计划着上市,可是机会一再错过,特别是被金融界抢先,更是令高层着急。”一位互联网人士这样评价。

  “稍微休整一下,我会找个创业的机会或者加盟一个公司,但仍是从事互联网行业。”对于离职后的去向,谢文这样表示,并戏称“没有其他什么事情能使我这个懒人投注这样的热情和精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