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推出Base服务 否认进军分类广告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9:4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方恺

  【eNet硅谷动力消息】周二Google正式推出了让人期待已久的Google Base服务,此项服务允许用户自由发布各种信息,并对这些信息归类,以方便检索。

  Google称,beta版的Google Base服务允许用户发布各种类型的在线或离线信息和图
像,这些信息都能通过Google Base搜索到。根据这些信息的相关性,甚至可能被Google Search、 Froogle 及 Google Local搜索到。

  Google Base的"常见问题"页面这样写道,"如果你有信息想与他人分享,却又缺乏'广而告之'的渠道,Google Base能为你提供帮助。"

  公司发言人说,Google目前还没有在Google Base发布广告的计划。Google表示,用户最想发布的信息可能包括舞会、事件安排服务、菜谱、

二手车、流行
性感
病毒
等等。

  CollegeBoard.com网站总裁Hal Higginbotham认为,高中毕业生在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时,需要尽量丰富的招生信息和大学介绍,而Google Base可以帮助学校向毕业生及其父母传递招生信息。

  此前,一些产业观察家猜测,Google Base的推出是为了进军分类广告市场,争夺eBay及著名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的市场资源,Google对此猜测给以否认。

  搜索引擎联合组织的Marc Leibowitz认为,Google此举只是为了向用户提供一个发布及共享信息的平台,并利用搜索引擎,使得这些不在互联网上的个人信息能够向公众开放。Google的发言人表示,Google Base上发布的大量信息应该是非商业性质的。

  Google Base计划在业界曝光后,搜索巨头Google才证实其正在推行一项新的测试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