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 Base服务问世 可免费发布各类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9:2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 月16日国际报道 被Google蒙上神秘面纱的Google Base 服务终于在本周二公之于世,Google Base 服务允许人们免费发表各类他们想要发表的信息,并对每个信息提供一个标签,这样其他人就能很容易发现它。

  据公司透露,新的测试版服务允许用户张贴“所有类型的在线和离线信息和图像”,并能够在Google Base 中被搜索到,这取决于资料检索能力,这些信息还可以被Google搜索
、 Froogle以及Google本地等搜索引擎搜索。

  这项新的服务中常见问答说明章节中有这样描述:“如果你有需要和别人分享的信息,但又不知道从何开始,那么Google Base 就是为你量身制作的服务。”

  公司发言人说,Google并没有在Google Base 上马上投放广告的计划。对于想要要张贴信息的人们,网站上有一个演示的实例,其中包括聚会和活动计划服务,

菜谱,二手汽车列表,甚至包括1918年流行
性感
病毒
的染色体组。

  就像CollegeBoard.com网站负责人,Hal Higginbotham在自己的Google网络日志中写的那样:“当学生在搜索学院或大学的全部材料时,他们需要尽可能多的得到相关信息。Google Base 能够满足学生和家长的愿望,但他们在作出上哪所大学这样重要的决定时,通过这项服务可以获得更多他们需要的信息。”

  有些分析家已经在推测Google此举的目的是瞄准在线分类市场,特别是针对eBay和Craigslist的分类服务,但Google的执行官否认了公司有此企图。

  据一位网页搜索和企业联合组织的负责人,Marc Leibowitz称,Google此举的目的只不过是想提供另外一种人们分享信息的方法,而不是象以前那样通过一个爬行的搜索虫来搜索网页,然后再把结果提供给大家。此外,Google的发言人还说,希望在Google Base 中的大量信息都是非商业性质的信息。

  在上个月,Google Base 的屏幕快照就被在网上泄漏,当时Google这位搜索巨人就证实他们的确在测试一项新的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