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分析师看好中国市场 推荐新浪等公司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6:54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11月17日,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中国市场。投资顾问服务公司Fool在一份报告中称,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持续增长,这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从中国经济中获益的机会。除提醒投资者注意潜在的投资风险外,Fool公司还在报告中介绍了一些有望成为国际“超级巨星”的中国公司。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中美贸易顺差为120亿美元,中国前十个月的总出口额高达6145亿美元。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4%,增幅远远超过美国和欧洲。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中国经济仍然处于高速增长的周期。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投资者不再需要携带护照前往中国,就可以从飞速发展的中国经济中获益。

  到目前为止,中国人均年收入仅有1300美元,但这一数字将于未来几年内大幅增长。毫无疑问,中国公司将从消费者收入水平的增长中获益,不管它们是基础设施公司,还是休闲娱乐公司。另一方面,人民币已经进入升值周期,这意味着投资中国的每一美元都有望升值。考虑到中国拥有13亿人口,中国市场还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因此投资者至少应当将一小部分资金投入中国,避免错失获利良机。当然,投资新兴公司总是存在风险,但高风险才能带来高回报。

  网易和盛大是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领先者。最新数据显示,网易运营的网络游戏《梦幻西游》同时在线玩家人数峰值达到82.7万;盛大所有投入商用的网络游戏同时在线玩家人数峰值达260万。尽管利润率增长乏力,但网易和盛大的盈利状况良好,Fool公司此前就曾经推荐过这两只

股票。事实上,现在的中国游戏玩家每小时只向网络游戏公司支付若干美分的费用。如果玩家的消费水平持续增长,有能力向网易或盛大等公司支付更高费用,那时的情景将会怎样?另一方面,如果中国的互联网普及率在现有8%到10%的基础上大幅度提高,那时的情景又会怎样?

  基于上述分析,Fool分析师十分看好百度的发展前景。百度是中国最大的网络搜索服务供应商,但到目前为止,百度的业务模式主要模仿西方网络公司。不过,百度已经开始盈利,而且营收和净利润都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今年8月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以来,百度的股价一路走低,已经由最高点153美元跌至70美元左右。尽管如此,百度当前的股价仍然远高于27美元的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一些分析师认为百度股价高于真正价值,但Fool分析师不赞同这种看法,他认为现在正是投资百度的大好时机。

  投资中国并不需要对

中国经济有多么深刻的了解,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国到处都是投资的机会。例如,消费水平的提高将促进更多中国消费者购买汽车,这意味着中国汽车系统(Nasdaq: CAAS)还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中国汽车系统的产品主要用于出口,如果其产品能更多被国内市场吸收,将更有利于该公司业绩的增长。

  随着中国同世界经济的联系更加密切,将会有更多商务人士由世界各地来到中国,或从中国前往世界各地。毫无疑问,网络旅游服务公司携程网将从这一趋势中受益。今年第三季度,携程网净利润同比增长71%,营收同比增长55%。

  中国市场仍然存在着一些不稳定的因素。例如,由于无线增值服务业务的飞速发展,新浪和网易曾经是两年前华尔街最大的赢家。但随着中国政府加强监管力度,中国无线增值服务市场持续下滑,新浪和网易也开始寻找其它的营收增长来源。不过,中国无线增值服务市场近期已经呈现反弹势头。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无线增值服务运营商华友世纪的净利润略有增长,营收同比增长31%。Fool分析师推荐的股票中仍然包括新浪和网易股票。(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