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推桌面搜索企业版 成Vista推出前过渡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0:59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15日消息(戴寻严 编译)据外电报道,继此前面向个人用户推出桌面搜索工具后,微软公司11月15日推出了该工具的商业版。该版本有一些商用的特色,但只是作为Vista面世之前的一个过渡工具。

  除了搜索邮件、文件以及Office文档等消费版的功能外,商业版还可以与其他公司出品的搜索局域网的软件协同工作。此外,公司的IT人员可以方便地在多台机器上同时安装
软件,此外还可以控制该搜索工具如何被员工使用。

  据悉,由于Windows桌面搜索功能性能不佳,商业用户屡屡向微软公司提出建议,要求能够方便地搜索Office文档以及邮件,以及其他日常数据文件。近来,Google、雅虎等微软的竞争对手已经推出了桌面搜索工具,微软也在积极跟进。

  此前,微软曾表示,在明年下半年上市的Vista

操作系统中将会大举改进搜索功能。不过,Vista中并未推出外界曾预期的新的文件系统WinFS。WinFS将是全新的电脑文件存储方式。

  11月15日,微软公司人士同时表示,未来将对桌面版的搜索工具加以改进,以便让它能够搜索到微软最新推出的Windows Live网站上的服务和内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