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分析:恶意邮件泛滥 电子邮件末日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9:3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6日国际报道 在IT世界里,电子邮件更象是电流,我们需要它发挥作用,却不希望为它担心。

  但是,由于垃圾邮件、病毒、钓鱼式攻击的泛滥,电子邮件的功能已经大为“贬值”。现在,程度已经严重到必须询问用户是否准备宣布电子邮件的“末日”了。

  当欺诈活动首次开始在互联网上传播时,电子邮件用户时常会被欺诈性电子邮件所忽悠。臭名昭著的PayPal和花旗银行欺诈震惊了网络世界。

  但是,我们现在看到了一种不正常的现象:电子邮件用户越来越多地将“好”电子邮件看作是欺诈性的,这表明他们对合法电子邮件都怀疑了。事实上,受到威胁的不仅仅是大机构。

  象MailFrontier Phishing IQ Test 揭示的那样,电子邮件用户的看法已经有了显著改变。Phishing IQ Test测试用户分辨欺诈和合法电子邮件的能力。

  目前,用户能够识别出82% 的欺诈性电子邮件,但只能识别出52% 的合法电子邮件,这表明。电子邮件用户发现钓鱼式欺诈企图的能力提高了,但他们对合法电子邮件更怀疑了。

  其它资料也证实了这一观点。加特纳在6 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80% 以上的美国互联网用户表示,对网络攻击的担心已经影响了他们对来自不熟悉的公司和个人的电子邮件的信任。在这些消费者中,超过85% 的人在不打开的情况下就会删除电子邮件。

  很显然,电子邮件已经发展到了一个转折点上。如果对电子邮件的怀疑不降低,它将对网络交易和通讯产生重大影响。银行看到了这种怀疑对在线银行服务的影响,零售商注意到了它对

电子商务的影响,而目前Web 活动正在日渐成为主流。

  受到这类威胁的并非只有大型机构。例如,只有12家分行的Plumas银行也发现,阻止与客户在线沟通的电子邮件威胁正在增长。加特纳在报告中说,在零售方面,三分之一的受调查者表示,由于担心安全,他们在网上购买的物品有所减少。

  打击欺诈性电子邮件的技术已经存在。企业不应当接受“足够好”的解决方案,而应当绝对保护电子邮件环境的安全。教育是关键,在教育电子邮件用户注意规避电子邮件欺诈活动方面,企业和政府部门已经采取了预防性措施。

  最后,业界还必须就打击欺诈性垃圾邮件所需要的技术标准达成一致。业界一致认为,认证是解决目前电子邮件滥用问题的解决方案中一个关键部分。现在,业界需要“团结在一种标准周围”,以便标准得到广泛普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