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SN即将中国大扩张 网络广告也分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2:41 每日经济新闻

  MSN还将大量记忆用户的使用习惯,以有针对性地投放广告

  孙琎 每日经济新闻

  “MSN在中国要进入扩张期。”昨日,微软副总裁、MSN销售和市场负责人罗麦克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独家专访时表示,微软对MSN在中国的收入充满希望,未来将把中国提升为
MSN的第三大广告市场,而MSN平台将在微软的互联网新理念驱动下重新构建布局。

  “网络广告是MSN的收入来源,我们将在中国市场大举扩张。”罗麦克表示,MSN正式进入中国已有半年,MSN在此期间一直在搜集用户的习惯,进行大量的调查分析,这是MSN一直没有较大市场动作的原因。

  昨日,罗麦克抛出了MSN最新的广告策略———分时段加精确定位。目前主流门户网站广告是卖位置,针对页面位置定价,这使得广告位置紧张,不得不以破坏用户体验为代价增加广告。

  而MSN在中国的广告销售,除了位置以外,广告主也可以选择时段等要素,策略更加灵活。比如一位广告主可以选择在晚上8点到9点的时段、在MSN网站顶端、采取视频播放的形式发布广告,同时按用户点击或者每千人成本付费。

  MSN即时通讯则主要通过聊天窗口下方的文字链接来发布广告。MSN会根据用户所在地不同提供不同的广告内容,如使用上海IP登录的用户将收到上海本地投放的广告。另外,MSN将大量记忆用户的习惯,如果一位用户经常点击有关汽车的内容,那么MSN将针对他重点投放汽车广告,为广告主提供更精准的用户定位。

  在罗麦克看来,目前中国网络广告占广告总量不到1%,未来有望实现成倍增长,将超过网游与SP收入的总和。“现在MSN的流量也足以支撑广告收入了。”罗川表示,MSN今年5月正式商业运营时,即时通讯有700万用户,现在增长了50%,超过1000万用户。

  同时,MSN旗下其他服务也将发挥作用。MSN Spaces的博客服务在中国用户达到300万,使用户逗留时间增多,网络粘度逐渐增大。罗川透露,未来800万Hotmail用户有望平移到Live平台上,邮箱容量将变成2G,可以与Outlook无缝连接,从而改变目前Hotmail服务滞后竞争对手的局面。

  “无线移动增值将成为下一个增长点。”罗麦克表示,由于MSN的主要用户是自己拥有PC的商业人群,MSN正在摸索针对中国用户开展传统SP服务,如彩铃等,未来将大规模铺开。

  MSN简体中文搜索也正在测试中,明年上半年将正式商用。罗川强调,虽然微软不欢迎针对MSN的

机器人服务,但未来内容合作伙伴可以针对Live平台开发类似服务。

    相关报道:

    MSN门户整合三大业务出击在线广告

    MSN看好中国网络广告市场 计划推富媒体广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