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五届网络媒体论坛专题 > 正文

网络媒体西湖论剑探讨网络媒体与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2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十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林露露 严格) 继“西湖论剑”之后,中国网络媒体风烟再起。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今天在杭州开幕,只不过,主角全部是中国的官方网络,被业界称为是一次官方网络联盟的大聚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单位共同主办,为中国网络媒体年度最高层次的专业论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另外,来自中央、省、地市代表和部分商业网站的两百多名嘉宾参与本次大会。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网络媒体与和谐社会”,就网络媒体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应有作用和网络媒体的内容管理、基础建设、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在开幕式上发表了《坚持健康有序发展 建设和谐网络环境》的主旨讲话。他表示,要从坚持正确的角度维持和谐舆论环境,做大做强新闻网站,推动互联网新闻信息事业的有序发展,为社会创造一个高品位、高格调的和谐网络环境。

  开幕式最后,由新华网总编周锡生宣读倡议书,与会的十四家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共同签署了题为《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共同努力的倡议书》。

  倡议书围绕构建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要求中国网络媒体积极努力,为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