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银监会力推电子银行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19 东方早报

  早报北京专稿 艾勇

  电子银行业务在中国将获提速。中国银监会日前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电子银行业务管理办法》等三部条例,明确表示将引入利用社会专业机构对电子银行进行安全评估。银监会表示,各级监管部门将大力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办电子银行业务,简化审批手续,提高监管效能。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主持召开第40次主席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电子银行业务管理办法》、《电子银行安全评估指引》和《电子银行安全评估机构业务资格认定工作规程》。

  

银监会指出,电子银行业务包括利用公共网络提供的银行业务(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也包括利用专用网络提供的银行服务(自助银行等),范围越来越广泛。由于电子银行处于相对开放的环境之中,与其他银行业务相比,对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更高,安全性问题是电子银行运营和管理的核心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积极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创新,大力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办电子银行业务,简化审批手续,明确电子银行业务监管标准及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开办此类业务的条件、要求和程序,为电子银行的健康有序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监管环境。

  银监会表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自觉强化电子银行系统的安全评估,将安全评估作为经营电子银行业务的必要条件和对电子银行业务风险管理的重要手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