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与欧严重对立 坚持独掌互联网域名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14:38 ChinaByte

  天极网 11月13日消息(他山石编译) 据外电报道,周五,在讨论目前互联网应该怎样被管理的国际峰会的预备会议上,美国对互联网的监督提供了不具体的选择。

  在联合国的报告中,提议了一个多国管理的方案,新方案能够使互联网在更民主和更透明的环境下运行。美国和欧盟委员会双方争论的焦点是互联网域名与地址管理机构(ICANN),它是一个在1998年成立的、位于加州的非赢利组织。负责发放互联网后缀,并对“根域
文件”的变化进行授权。用数字地址匹配这些域名。

  美国商业部最终将控制这些“根域文件”,最近华盛顿清楚的表达了希望保持这一角色。欧盟争论说华盛顿违反了游戏规则,计划保持对互联网“根域文件”系统永久的控制。欧盟官员说:“同意商业部的控制将逐步进行,但今年夏季美国曾宣布它将维持监督功能,我们只是说在公共方针的原则下,需要更加合作的、有效的方法”

  欧盟委员会希望在突尼斯举行的信息社会全球峰会上达成一个协议,但美国表示它将不同意作任何的改变。目前这个问题已经处于对立的状态,假如一个国家需要改变一些最高水平的域名,必须首先经过互联网域名与地址管理机构以及美国商业部官员的核准。

  欧盟委员会的官员向记者谈到一个原则,说政府的角色应该是怎样集中在公共政策的原则问题上,任何参与日常的运作都应该排除在外。(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