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年中国IT两会专题 > 正文

图文: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致闭幕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7:0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致闭幕辞
图为: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致闭幕辞。(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5年11月12日,中国“IT两会”-中国互联网投资与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IT财富年会、中国信息主管年会由中国最大的IT传媒机构-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和《计算机世界》报社创办。新浪科技对本次盛会做了现场直播。

  图为: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致闭幕辞。(骆磊 摄)

  以下为其致辞全文:

  黄澄清:

  尊敬的各位来宾、投资人和创业者,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受计算机世界报和计世网的邀请,参加今天举行的2005中国互联网投资与创业高峰论坛。听了一下午的论坛,我和大家一样得到了许多有价值的信息,学到了很多信息。特别是会场热烈的气氛,对我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的秘书长受到深深感染,也说明计算机世界和计世网以非常敏锐的眼光抓住了互联网一个大家都关心的话题。大家知道,今年是中国互联网发展进程中下一个十年的第一年,听了今天的演讲,我感到我们在座各位的努力对我们下一个十年互联网的发展一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能够有机会在这里和大家相识我也很高兴,我希望在座的各位在未来的互联网发展过程当中能够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的数字英雄,创业成功。也希望风险投资能够在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多的回报。

  中国互联网协会是一个年轻的民间组织,2000年成立,到今天已有会员200多家。包括省协会的会员,大概有1800多家。在座的也有很多是互联网协会的会长。现在有11个协会,3个专业委员会,我非常希望把互联网协会办成互联网人的家、互联网企业的家,为我们的行业服务,做成政府和企业沟通的纽带、业界交流的平台。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始终得到了各位会员和朋友们的支持、帮助,我也在此借这个平台感谢大家对互联网协会工作的支持。

  最后,我从互联网协会这个角度谈一下参加今天中国互联网投资与创业高峰论坛的体会,作为结束语。

  大家知道,互联网进入中国人民的生活已经有11年的历史,今后越来越清晰地使我们能够看到,中国的

信息化基本上沿着两条路线在推进。一条,以IT技术为发展方向的技术路线。一条,数字产业。基本上中国的信息化在未来,大家能看到的是沿着这两条路线在推进。这两个路线在推进的过程中,因为今天是风险投资和创业的年会,在发展的过程当中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我也从我这个角度把我认为还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跟大家提出来。一个是作为互联网,它跟传统的电信网不太一样,互联网是一个发散的网络,传统的电信网络是一个封闭的网络。比如有人说如果电信网是有轨交通,互联网相当于无轨交通。现在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的是,我们要建立新的产业链,比如过去有轨交通跑的车一定要建立收费的模式,建立良性循环。无轨交通跑的,比如现在我们的网络是人人都可以上去传播一些信息,就像一个卡车、运输车辆,可以运输很多东西,要和上下游建立这样的产业链。比如最近有些网络下载音乐,有些音乐公司起诉这些网络公司侵犯
知识产权
。还有P2P的技术出现,从我们的产业链建立和规范上应该怎么来做?下一个十年最重要的互联网是管理创新,应该解决这些问题。

  今天这个论坛的举行,虽然是投资和创业的一个论坛,但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非常有意义。中国未来互联网的发展,中国不仅要做互联网的大国,在能够看得见的未来,中国互联网作为网民第一大国,大家不再怀疑,但是中国互联网有一个共同的心声,要做互联网强国。中国要做互联网强国,不但要有技术和业务的创新,还应该有产业链的创新、管理的创新。像P2P,最近互联网协会也成立了P2P的推进联盟,还有网络版权保护联盟,对于互联网发展当中的问题,行业会进行研究讨论,慢慢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做出行业协会应该做出的贡献。

  今天特别感谢计算机世界报和计世网举行了这么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论坛,为我们行业的发展做了非常重要的贡献。也感谢大家的参与和嘉宾的演讲,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信息。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