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年中国IT两会专题 > 正文

图文:赛我网副总裁金喜永介绍公司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4:4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赛我网副总裁金喜永介绍公司项目
图为:赛我网副总裁金喜永介绍公司项目。(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5年11月12日,中国“IT两会”-中国互联网投资与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IT财富年会、中国信息主管年会由中国最大的IT传媒机构-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和《计算机世界》报社创办。新浪科技对本次盛会做了现场直播。

  图为:赛我网副总裁金喜永介绍公司项目。(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金喜永: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业界正在进行web2.0时代的热烈讨论,互联网行业将进入一个新的创业和投资的高潮,未来几年互联网会以更大的规模发展。赛我网是韩国最大的“东方博客”服务平台的交流社区,也是一个最典型的web2.0模式的网站。今年6月份,赛我网正式来到中国。

  今天借此机会,我主要是介绍三方面:东方博客特点、在韩国的运营模式、未来赛我网的发展计划。

  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赛我网的服务宗旨:真实、健康、友好、安全。在韩国赛我网一个非常典型的提倡实名制的网站,在中国也同样提倡实名制的网站。我们有实名制的技术前提下,“真实、健康、友好、安全”的社区。赛我网的服务模式大家已经看到,赛我网最大的一个特点是提供个性主页的一个特殊网站。第二个特点,情感生活、真实交流的社区网站。第三个特点,SMS的网站,第四个特点,是pebrsonal的网站。

  我们的核心服务非常简单。虽然现在在韩国赛我网已经整个流量在韩国第一,不过服务模式产品非常简单,就是一个个性主业。这个个性主业的特点是什么呢?非常模板式。传统概念的主页,每个用户自己要做一个主页,要投入时间,必须要懂互联网方面一些技术支持。我们以非常简便的方式提供,用户可以做自己的主页,而且可以展现自我的个性个性主义。我们为了加强用户的互动跟用户的交流,我们提供团体、论坛、礼品店。

  为什么起名叫东方博客呢?在韩国也有博客,也有赛我网的迷你小窝。博客主要是观看的都系,里边的内容是新闻、观点,还有书法。赛我网里迷你小窝的很多内容是每一个人的生活。几个星期以前我们做了一个调查,包括QQ、QQ教育、SMN、SMN PLAYS,在中国推出了个性化的服务,推出有

竞争力的产品。这些产品有自己生活照片达到30%,赛我网的相册里90%是都有自己的照片,而且是自己的生活照片。因为迷你小窝里有了自己的生活,所以用户跟用户之间的交流也是感性的,而且是真实的所以,赛我网可以跟传统概念的西方博客一个最大的区别。

  赛我网2001年就推出了“迷你小窝”的服务,2003年10月份就开始运行,2004年有所谓的发展,去年年底三星经济研究所就说得到了韩国最佳互联网公司的称号。5月份赛我网不一样的服务开始正式启动。

  去年每天的销售额20万美元左右。韩国赛我网的赢利模式一个是能够帮助自己的顾客,二是虚拟物品,三是移动赛我。四,品牌主页。虚拟物品是什么呢?实际上迷你小窝里面所有的内容是用户自己写的内容,所有的相册、论坛都是无限量的空间,免费提供。收费的顾客主要是可以包装自己的迷你小窝的顾客。去年上半年,这部分的收入是赛我网里收入最大的一部分。从今年开始了移动赛我业务,增长是最快的。移动通信公司无线收入最大的一部分是“移动赛我”业务,“移动赛我”可以满足用户随时随地的需求。品牌主页是赛我推出的一个最独特的企业广告的形式,以往网上的广告形式没有互动,给大家看,是这样的广告。我们通过“企业小窝”,企业在这里可以跟用户互动,宣传效果比原来网上的通栏广告、报纸广告的效果大得多。所以,很多企业目前排队等着上这个广告。

  介绍一下中国赛我网的情况。

  健康、真实、友好、安全是我们的服务宗旨,我们在这几个月里虽然做了很多宣传和市场推广,其实我们不太重视注册用户的部分,更重视的是国内用户、使用用户、正式用户、健康用户,整个活动的推广以这些人群为主。6月8号推出之后,3个月突破50万。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做了几个广告跟宣传以后,用奖品,也做过一些能够吸引用户的眼球的广告,但是效果没有多大。我们直接跟用户说我们是能够提供展现自己的门户、展现自己的个性主页的社区网站的时候反而网民对我们的服务最感兴趣,本地化、更细致地了解用户是很重要的,用户有这方面的需求,而且他们听到我们的核心内容的时候,反而对我们的服务更感兴趣,其实中国的网民对展现自己个性化的服务方面还是有非常大的需求。

  中国跟韩国的情况不太一样,也比较难以实现实名制。不过我们通过有效认证和一些方式,提倡用实名制,目前赛我网70%左右是用实名注册的用户,应该说在中国所有的网站里是高比例的一个部分。

  赛我网以实名制为主,而且是以真实、健康、友好、安全的网站为导向,能够在行业里面做出小的贡献。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