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与一家韩国公司达成3000万美元和解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23:15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1月11日专电 全球头号软件制造商美国微软公司与韩国最具影响力的门户网站Daum公司11日达成价值30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从而了结了后者对微软的反垄断诉讼,两家公司的关系也因此掀开新篇章。

  早在2001年,Daum公司就向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提出了诉求,称微软公司将其即时通信软件捆绑到视窗操作系统中进行销售,违反了公平贸易的规则。去年,Daum公司又以同样
的理由将微软公司告上法庭。

  根据11日达成的和解协议,微软公司将向Daum公司支付1000万美元的现金,另外2000万美元则体现在广告和其他商业协议中。

  微软公司亚洲市场总经理罗尔说,微软与Daum已成为朋友,两家公司的关系也进入新阶段。Daum公司对和解协议表示欢迎,并称将与微软开展合作。

  近年来,为解决面临的反垄断等指控,微软公司已向太阳微电子、美国在线等公司累计支付数十亿美元赔款。

   尽管微软已与Daum达成和解,但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当天仍表示将继续对微软在韩国的行为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