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狂人马云全面颠覆雅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5:47 现代快报

  门户变搜索!马云,这位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狂人在收购雅虎中国后,11月9日,再次做出了不同凡响的惊人之举。

  现在进入雅虎中国的网站后,网民们会发现,其页面已完全改成搜索网站的形象。更大的变化是,一搜、3721、雅虎搜索将三合一。经过七年的并不成功的探索,雅虎在中国重新征战搜索。

  【雅虎中国】首页突然变搜索

  “从今天起,雅虎就是搜索,搜索就是雅虎”,马云说得像绕口令。动完这个大手术,他说没跟雅虎酋长杨致远打招呼,因为网民的需要最重要。由于收购后两家公司拥有雅虎搜索、一搜、3721三个相同领域的互联网品牌,马云透露,今后将只有一个,就是雅虎搜索。田健前天刚刚被任命为雅虎搜索执行总经理。

  【粮草先行】服务器跨海搬家

  雅虎在短短两个多月悄然把2000多台服务器从美国搬至国内。

  在雅虎美国总部,迅速成立了一个全部由华人工程师组成的30多人的技术团队,支持中国的雅虎搜索,目前已抓取10亿个中文网页。马云说:“中国公司可无偿使用最新的雅虎搜索技术。服务器明年将突破5000台。”

  【招兵买马】赴高校“抓壮丁”

  公司表示并不准备在内容部门裁员,而是让员工到重点频道或者在阿里巴巴旗下的多个公司中选择。“公司还需要招聘大量的人才。”马云表示。尽管不是技术出身,他已经决定模仿李开复和李彦宏,马上在多所高校巡讲以争夺优秀人才。

  马云表示:“希望3年之后,雅虎搜索成为影响中国人生活的第一大品牌。”

  【搜索引擎】

  互联网第四桶金

  据悉,搜索被认为是互联网行业今后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有“第四桶金”之称,据美国《商业周刊》报道,今年全球搜索广告业务销量增幅有望达到40%,搜索引擎市场已成为互联网行业争夺制高点的关键领域。

  阿里巴巴强势进入中国互联网搜索市场,无疑宣告了中国搜索大战的全面升级。

  【胸有成竹】

  我们一年后再看

  对于目前中国搜索市场格局,马云认为雅虎搜索有三点优势:“我们比百度更国际化,我们在美国建了一个巨大的研发中心,它的技术可以马上使用,然后进行本土化,而且在技术长期发展过程中,雅虎每年要投入10亿美元以上的研发经费,这是第一点优势;第二点优势是我们的现金;第三,我们没有上市是最有优势的。”“至于以后中国搜索市场是三足鼎立,还是两雄争霸,我们一年后再看”,马云胸有成竹地说。贺文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