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甩出1000万美元现金 和解韩国反垄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3:38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韩国汉城当地时间本周五,微软公司和Daum通讯公司宣布,二家公司已经达成协议,微软将向Daum支付1000万美元现金和解反垄断起诉。

  在公布这一协议后,Daum的股票上涨了8.6%。该协议还包括1000万美元的广告交易,以及其它价值1000万美元的商业交易。

  微软和Daum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这一和解协议解决了二家公司在韩国的反垄断纠纷。Daum声称,它将撤回2004年在韩国对微软的反垄断诉讼,以及2001年向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的投诉。

  但是,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尽管微软和Daum达成了和解协议,它将继续对微软的不公平的经营策略进行调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的一名官员说,我们启动对微软调查的原因不是Daum的投诉和起诉,而是因为业界的市场情况。他表示,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可能会在稍晚时候发表一份声明。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在2001年启动了对微软的调查,当时,Daum投诉称,通过在Windows

操作系统中整合Instant Messenger和Media Player服务,微软触犯了反垄断法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