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没有在线和数字服务 报纸业未来将一片黯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9:19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1月11日消息,为期两天的世界报业协会(WAN)大会日前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与会报界管理人员一致认为,没有在线和数字服务,报纸行业的未来将一片黯然。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卫报(Guardian)》数字发行主管Simon Waldman称:“将来,我们旗下所有业务将走向数字化道路。”目前,《卫报》的Guardian Unlimited网站是英国最流行的在线报纸,甚至超过《太阳报》、《泰晤士报》和《电讯报》。

  Waldman还透露,在未来的六七年内,《卫报》80%的时间将用于数字内容上,而当前数字内容所占时间比例仅为20%。《卫报》当前下属15个互联网站点,仅通过广告,已于今年实现赢利。

  此外,西班牙第二大日报《El Mundo》的在线站点Elmundo.es每天的访问量达到75万次。Elmundo.es开发主管Emilio Plana Hidalgo称,在1993-2003这十年间,数字战略使Elmundo.es受益匪浅,2004年的利润额达到了150万美元。

  而奥地利的《佛雅贝格新闻报(VN)》地区主管Helmar Hipp也称:“数字内容营收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在线业务呈上升趋势,而报纸业则不然。”《佛雅贝格新闻报》当前15%的营收来自互联网及相关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