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传MSN将与AOL合并专题 > 正文

雅虎放弃竞购AOL 留下微软Google捉对厮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6:05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11月11日消息 雅虎公司周四表示,在获悉时代华纳提出的收购条件后,他们就放弃了收购其旗下美国在线(AOL)部分股权的想法。雅虎退出竞购,留下微软和Google成为了两家最有可能的买主。

  据雅虎一位发言人称,在雅虎CEO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10月底与时代华纳董事长理查德·帕森斯(Richard Parsons)在纽约进行了一场对话后,就放弃了竞购的想法。

  “我们与他们进行了对话,来了解他们提出的条件,但我们(对他们的提议)不感兴趣。”据知情认识称,时代华纳坚持在AOL中占多数股权可能是造成雅虎退出的主要原因。

  据传言,除了微软和Google之外,Comcast也有可能加入追求AOL的行列。AOL的注册用户在过去两年里不断出现下滑,但截至9月30日,该公司在美国依然还拥有着2010万付费订阅用户。此外,AOL还下调了它的许多内容的收费价格,并考虑增加广告方面的收入。

  Google和AOL之前已存在着AOL一份协议:Google为AOL提供搜索技术,而AOL则在其网页上显示来自Google广告网络上的广告。人们普遍认为,无论是微软还是Google,竞购AOL都是为了扩大自己在在线广告市场上的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