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华友世纪成立数码传媒公司 签下张靓颖进军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11月10日,一家名为“华友数码传媒”的公司浮出水面,这家冠以“华友”名字的新公司背后的投资者是上个月签约张靓颖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华友世纪。

  据悉,除CEO将由华友世纪高级副总裁杨浩宇出任外,华友数码传媒总裁一职将由主管市场营销的华友世纪副总裁吴锋担任。知情人士透露,华友世纪联手华谊兄弟签下张靓颖,操刀者就是这两位。

  华友数码传媒公司CEO杨浩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传统SP的产业链角色只是为成形的音乐产品和运营商平台之间搭建一个桥梁,而华友数码传媒的成立就是要突破这个产业链角色,将内容提供者和服务提供者之间的壁垒打通,为华友世纪的战略发展整合出自有品牌下的娱乐资源。“开发有吸引力的、真正能够被用户记住和喜欢的产品,打造有竞争力的数字娱乐内容,是华友数码传媒最根本目标。”杨浩宇特别强调。

  杨浩宇同时透露,近期除了重点打造张靓颖外,华友数码传媒将全面整合娱乐资源,希望以华友世纪在数字娱乐市场方面的成功运作经验和市场本身的巨大潜力吸引到更多的传统唱片公司、歌手、艺人与我们签约合作。

  对于华友世纪投资成立数码传媒公司,业界人士评论,这表现了华友世纪对未来数字娱乐市场前景的持续看好,同时也勾勒出了其打造数字娱乐产业链的构想。这种从内容到发行一体化的产业链模式,也为一些国际娱乐巨头所通行,其优势在于能有效整合行业资源。

  有专家分析,对于华友世纪来说,新公司的成立只是个开始,下一步如何制作出高水准的数字娱乐内容,然后借助线上平台推广发行而获得回报才是真正的考验。

  背景资料:

  杨浩宇——首席执行官

  杨浩宇先生现担任华友数码传媒首席执行官,杨浩宇于2001年6月至今一直担任华友世纪高级副总裁一职。在加入华友世纪之前,杨浩宇先生曾任高级研发职务,包括出任美国著名的手机增值服务供应商Infospace的互联网搜索、目录及首席软件架构师,以及

电子商务供应商Prio公司的开发经理。1999年之前,杨浩宇先生曾担任软件开发公司Insight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的软件工程师。

  杨浩宇拥有迈阿密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

北京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

  吴锋——总裁

  吴锋先生现担任华友数码传媒总裁,吴锋于2004年12月至今一直担任华友世纪市场副总裁一职。在加入华友世纪之前,吴锋先生于2002年9月至2004年12月先后任北京新浪市场部副总监和总监一职,吴锋是由新浪持股的台湾冠蓝科技副总经理身份调入北京新浪的,期间在2003年2月至7月就任上海新浪乐谷公司副总经理(DGM)一职;在1999年至2002年期间,吴锋分别任职于台湾东森媒体科技公司和台湾冠蓝科技公司。

  吴锋拥有美国爱默生传播学院硕士学位,及中国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新闻学学士学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