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火狐浏览器一周岁 明后年将加快产品周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5:2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1月9日(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至本周三,火狐浏览器又走过了一个年头,标记着这款流行的开源浏览器又走过了一个里程碑。

  据火狐浏览器的开发者Mozilla Foundation公司称,自从火狐1.0在去年十一月首次
面世以来,这款开源浏览器已经被互联网用户们已经下载了1.064亿次。

  据NetApplications公司十月的研究表明,在这一年时间内,火狐浏览器已经获得了8.65%的市场份额并动摇了IE浏览器在浏览器市场的霸主地位。

  Mozilla公司市场和产品管理主管Chris Beard说:“火狐浏览器发布的当天,下载量就突破了100万次,而且后来的下载量也是有增无减。”

  他补充说,火狐浏览器在去年证实了开源浏览器的概念并大量宣传鼓励用户使用它。 现在火狐浏览器进入了它的第二个年度,已经有几个改进之处正在酝酿之中。

  在本月早一些时候,发布了测试版1.5版火狐浏览器,加强了在自动更新、加快点击“向前”、“向后”等按钮后的反应速度等方面的性能。

  Beard说,最终正式版的1.5版火狐浏览器可能在几周之内就会推出,具体时间取决于从50万左右的测试用户那得到的反馈信息等情况。

  Beard说,与此同时,火狐浏览器计划在明年展开新一轮的产品攻势。

  Beard说:“我们计划在2006年进入更积极的产品周期。” “火狐浏览器2将在明年中期推出市场,火狐浏览器3将在2007年第一季度推出市场。”

  在某种程度上,火狐浏览器在网络服务上的加速开发将带动产品周期的快速更新。

  火狐浏览器还计划从新年开始每过六到八个星期就定期进行一次安全和稳定性方面的更新升级。

  Beard说:“虽然我们准备开始按计划更新升级,但是,我们还会对付一些计划更新之外出现的严重的软件漏洞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