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雅虎中国放弃门户专题 > 正文

雅虎中国欲在搜索分羹 马云称不输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9:4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9日 北京报道:未来雅虎在中国的业务重点方向将全面转向搜索领域。2005年11月9日,在阿里巴巴与雅虎中国合并不到三个月时,对外宣布了这一战略。

  阿里巴巴马云表示:“从今天起,在中国,雅虎就是中国,中国就是雅虎。”

  这次雅虎吹响搜索号角,马云确实很有信心,他说:“进入搜索领域,我们很有机会
!”他表示,在技术领域,YAHOO和GOOGLE不相上下,而在内容上,YAHOO将向百度学习,做好搜索引擎的本土化。言词中,马云流露出对百度的赞誉,他说:“百度在搜索的本土化上做得非常好。”可是,将来,他们之间也许会发生一场激烈的战争。就如雅虎中国搜索事业部副总经理李锐所说:“今天是全新的开始,中国市场将来会有一场激烈而热闹的搜索之战。”

  阿里巴巴的CTO吴炯,在会上也表示出了对雅虎进入搜索引擎的自信,他说:“雅虎搜索品质与GOOGLE不想上下,完全可以与之抗衡。”并表示,希望雅虎将来成为互联网领域里搜索引擎的领跑者。

  在GOOGLE和百度已经分掉了中国大部分市场的今天,雅虎中国宣布重点出击搜索领域不是没有原因。雅虎搜索事业部副总经理李锐说:“搜索引擎的路还很长。根据计算,目前所能搜索到的网页数量是未来网页总数的0.0054%。”

  阿里巴巴的CTO吴炯表示:“目前雅虎搜索已经实现了抓取10亿的中文网页。在过去的几个月,雅虎已经将2000台运行搜索的服务器从美国运到中国,并且,在雅虎美国总部,已经成立了一个全部由顶尖华人工程师组成的技术团队,来支持中国的雅虎搜索。”据悉,完成服务器搬迁后的下一步是实现软件、服务器等各方面的本土化。

  马云表示目前还不关心收费模式问题,不过他提到,今后的广告需求会越来越大。

  雅虎在中国的业务方向确定后,对百度来说不能不是一个威胁。马云说:“一年后,我们再来看究竟是三国鼎立,还是两虎争霸。而未来5年,一定会有巨大的整合出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