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网游传奇永久免费专题 > 正文

国家网游动漫基地落户上海 盛大九城等入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7:3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郭觐 发自上海

  11月9日,国家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正式落户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上海成为继成都、广州之后第三个挂牌的基地。

  为了推进民族网络游戏动漫产业的快速发展,落实国家支持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的
各项政策和措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决定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建立国家级产业发展基地。

  张江园区成为上海基地的首选。目前入住上海张江软件园的企业达到200多家,其中不少从事多媒体行业。国内外重量级的网络游戏企业如盛大网络、第九城市、网星游戏、CORE等游戏软件企业,以及矽幻科技、创新科技等电影后期制作企业纷纷落户园区,初步形成了动漫产业、网络游戏产业的集聚效应。

  同时,张江的创新、创业理念为游戏产业基地发展提供良好氛围。目前园区集聚了超过300家以上的高科技创业企业和超过50家的研发机构,以及近10家大学学院和研发中心,拥有近3万人的高科技从业人员队伍,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已获专利600多项。

  近年来,上海的

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十分迅速,国内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出现了向上海集聚的趋势。目前在上海运营的网络游戏的销售收入已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涌现了盛大网络、第九城市、久游网等一批国内外著名互动娱乐企业,光通、新浪等注册地不在上海的企业也纷纷把游戏运营放在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